第A03版:教育周刊

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向阳吉尼斯”挑战赛 打造校园风景线

■通讯员 刘玮玮

本报讯 为落地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师生课余生活,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师生体质,日前,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向阳吉尼斯”挑战赛,师生们运动的身影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月底,该校全体教职工“向阳吉尼斯”挑战赛拉开帷幕,挑战项目为跳绳(1分钟)和单脚踢毽子(1分钟)。经过年级海选和全校总决赛,最终,夏建国和程麟雅两位老师分别获得跳绳和踢毽子冠军。

学生“向阳吉尼斯”挑战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即线上打卡和线下挑战。挑战项目为:跳绳(1分钟单摇)、跳绳(1分钟双摇)、俯卧撑(1分钟)、平板支撑(1分钟)、篮球指尖转球和单脚踢毽子(1分钟)。全体学生通过钉钉打卡的形式参与比赛,各班班主任根据打卡视频选出每个项目的班级第一名,并接受公开挑战。经过激烈角逐,胡君逸等十名同学登上“向阳吉尼斯”荣誉榜。

通过挑战赛,全校师生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还树立了“坚持体育锻炼,迎接健康生活”的理念。

2022-05-14 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738.html 1 3 “向阳吉尼斯”挑战赛 打造校园风景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