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教育周刊

引进企业大师 成立人才专班

市高职校开启产教融合新模式

■通讯员 冯清华 陈少石

本报讯 为满足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日前,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将富士康科技集团(淮安)厂区企业大师、劳模杨新春引进学校,成立富士康模具专业和自动化专业两个人才专班,全面推进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培养企业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人才。

杨新春是富士康集团高级技师、工程师,淮安市劳动模范,江苏省产业教授和企业首席技师,国家模具学会行业顾问。将劳模引进校园、成立人才专班,校企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专业与产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实训过程与生产过程、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全面对接,从而做到教育双主体、学生双身份、师资双团队、课程双体系、教学双资源、育人双环境、校企双收益。专班学生将在五年制高职第三学年进入企业进行为期8周的教学实习,提前感受和认知企业和工作岗位;在第四学年导入企业培训课程,实行现代学徒制培养,由企业导师负责教授理论和实训课程;第五学年,学生进入企业进行岗位实习,毕业后通过双向选择进入企业工作。

此次合作进一步丰富了校企合作形式、创新了人才培养路径,学校和企业达到共生、共长、共赢的目的。今后,市高职校将进一步密切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技术技能型人才“蓄水池”作用,着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5-14 引进企业大师 成立人才专班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735.html 1 3 市高职校开启产教融合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