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勇当先锋争做模范 努力创造光辉业绩

■通 讯 员 唐传奇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本报讯 昨日,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希望,以淮安发展为己任,珍惜青春年华,展示青春风采,在实现淮安城市复兴梦想中一起向未来,以青春奋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森主持,市领导范更生、周毅参加座谈会。

史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不断谱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史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荣获“淮安青年五四奖章”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作为全国青年一分子,淮安青年紧跟党的步伐,胸怀理想、奋发作为,谱写了青春激扬的精彩篇章。特别是近年来,淮安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殷嘱托,以总书记去年给我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在项目建设中担当作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疫情防控中逆行出征……创造出了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耀眼业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各行各业独领风骚的优秀集体和个人。

史志军强调,当前,淮安已迈入奋力跨越赶超、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引领,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作为一支不可替代的青春力量,当代淮安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对淮安的嘱托和对团员青年的希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下转A2版)

2022-05-14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717.html 1 3 勇当先锋争做模范 努力创造光辉业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