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教育周刊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师生赴古庄牛村——

爱心助农到田头

■通讯员 鲍会梅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振兴,5月1日下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师生赴清江浦区和平镇古庄牛村开展爱心助农活动。

活动中,古庄牛村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当地草莓种植情况,并表示每年种植户都会因为草莓腐烂造成经济损失,希望食品学院老师能够给予技术支持,帮助解决难题。

针对这一情况,师生们向种植户详细了解草莓种植和收成情况,并向他们推荐多肽保鲜法。这种保鲜方法是从淡竹叶中提取多肽喷洒至草莓表面,既绿色安全又简单易行,还能延长草莓保存时间。为更好地帮助古庄牛村解决草莓保鲜问题,食品学院与该村决定联合建立农产品保鲜与加工产教融合基地。

活动结束后,食品学院院长李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今后将以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种植户的交流、沟通,用更接地气的方式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022-05-07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师生赴古庄牛村——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006.html 1 3 爱心助农到田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