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中学教育·专版

省清中四名学生荣获

省级表彰

五月的清中校园,阳光明媚,生机勃勃。在这里,有一群优秀学生代表,他们有追求科学的创新精神,有行知立世的社会情怀;他们继承清中70年的光荣传统,展现了清中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江苏省教育厅开展的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中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活动中,经过层层选拔,清江中学高二(3)班姜晨、高三(19)班甘欣雨、高三(16)班汪彤等同学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高三(10)班张宇豪同学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期待受表彰的同学们不断刷新自己的新高度,书写更多精彩新篇章;希望全体学生以受表彰同学为榜样,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通讯员 周耀华 崔国健

省“三好学生”姜晨

姜晨,江苏省清江中学高二(3)班班长,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 “优秀班干”等荣誉称号,并被评为省“三好学生”。

作为学生,他积极进取、勤学好问。课上,他思想活跃,积极发言;课后,他认真复习,勤于训练。他善于分享、乐于助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榜样。面对激烈的竞争,毫不畏惧,他坚信“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作为班长,他勇于担当,积极维护集体荣誉。他热心班级事务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班级氛围,以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出发点,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生活中,他兴趣广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他爱好篮球运动,多次参加校运动会,在赛场上发扬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挥洒青春。

莫问前程几许,只顾风雨兼程!他用踏实的脚步追赶梦想,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省“三好学生”甘欣雨

甘欣雨,来自江苏省清江中学高三(19)班,先后担任班长、团支书、化学课代表等职务。

学习上,她踏实认真、勤学好问,不断求索,努力突破自我,多次取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先后获得“吉尔多肽杯”江苏省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被评为校“十佳学生”、省“三好学生”。

生活中,她阳光自信,兴趣广泛。她喜爱编程,曾获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苏省三等奖;关心前沿科技,积极参加3D打印科普学习活动;热爱阅读与写作,曾担任校“清风文学社”副社长;主动参与传承非遗项目——抖空竹;参加全市中小学生文艺汇演。

课余,甘欣雨爱好体育锻炼,多次参加校运动会的400米、800米和1500米跑步比赛,在田径场上留下飒爽英姿。

省“三好学生”汪彤

汪彤,来自江苏省清江中学高三(16)班,曾任团支书、值日班干等职务,被评为省“三好学生”。

她善于平衡学习和班级工作,一直兼任班长与数学课代表,表现突出,曾获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她擅长英语学习,曾获得“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省二等奖,多次取得文科第一的好成绩。

她热爱班级,尽情拥抱青春。高一以来,她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还被评为校“文明礼仪标兵”。她爱好广泛,获得小提琴十级证书。在学习有压力时,她会打一场羽毛球给自己减压。在学习上专心致志,在生活中尽情追逐青春梦想,是她的真实写照。

南京大学是她理想中的大学,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是她的座右铭。她始终坚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风暴过后一定会迎来蓝天白云、碧草繁花的世界。

省“优秀学生干部”张宇豪

张宇豪,江苏省清江中学高三(10)班班长、英语课代表,被评为省“优秀学生干部”。

作为班长,他认真热情,积极承担管理班级的责任,为同学们树立良好榜样。在日常的班级管理中,他多次组织主题班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连续三个学期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曾被评为“清中老师最欣赏的十佳学生”。

作为学生,他踏实认真,成绩优异。在数学、英语、物理、地理、生物学科考试中,他多次取得班级第一的好成绩,总分多次名列班级第一,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学习标兵”。

他兴趣广泛,喜欢阅读、书法、话剧表演。他擅长书法,曾获得江苏省清江中学英语节书法比赛一等奖,所在团队荣获话剧比赛第二名;热爱朗诵,参加清江中学朗读社,被评为“朗诵之星”。

他富有爱心,积极奉献,多次在假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走进社区、养老院献爱心,曾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行动,他坚信持之以恒的努力必将赢来美好的明天,他的座右铭是:做最满意的自己!

2022-05-06 省清中四名学生荣获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1939.html 1 3 省级表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