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徐杨街道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王 静 易子晗

本报讯 货运物流是保障社会物资正常流通的重要渠道,连接着企业的生产经营,关乎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作为交通枢纽、工业重镇,连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街道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货运保障工作队,严防疫情输入,畅通货运“动脉”,全力织密织牢防疫网络。

主动请缨,争当防疫“守门人”。高速公路、国省道等是“外防输入”的关键,徐杨街道经发办的党员干部及驻区单位的年轻干部主动请缨,参与企业货车及驾乘人员闭环管理工作。围绕申报流程优化、货运司机管理、物资接驳转运等重点环节,采取“人不下车、货到消杀、快进快出”的模式,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冲锋在前。”街道党员及志愿者们开启24小时循环服务模式,随叫随到。老党员挺身在前,巾帼绽放芳华,年轻党员勇于担当……他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头践行使命担当,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精准服务,严格规范“程序关”。近日,唐师傅的车驶入淮安南高速口,现场工作人员立刻将车辆引导到一旁的空地。在集中查验点完成“抗原+核酸”双检测、车辆消杀后,街道志愿者会同企业全程“点对点”护送货运车辆进入厂区或装卸点。货物装卸完成,工作人员将车辆护送至高速出口。整个环节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全程引导、全程服务、全程可溯的要求,确保途中不逗留、人员不下车。

“我们公司平均每两天就有一批货物从徐州和山东运送到淮安,徐杨街道疫情防控货运保障组成员全程指导我们办理相关手续,第一时间将接驳信息反馈给我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完成查验、消杀、卸货。”皓远环保科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徐杨街道帮助该企业完成货物运输11次,有力保障了企业生产物资稳定供应。

争分夺秒,助力运输“放心跑”。“整个转运过程都是闭环管理,我们全程不下车,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卸货。”货车司机们纷纷为徐杨街道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点赞。

“物资保障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如果生产物资送不到,企业就无法正常运转。徐杨街道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基础上,全力保障物资运输有序畅通,让物资运输跑得更放心、更安心。”徐杨街道经发办负责人表示。

物流不断线,运输不止步。连日来,徐杨街道共为辖区85家企业提供服务,切实稳定了企业的产业链和供应链,疏通了物资运输“大动脉”,打通了生产经营供需“内循环”。下一步,徐杨街道将进一步优化人员管理措施,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22-04-22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0809.html 1 3 徐杨街道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