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空港办推进 “邮快跨”三合一监管中心建设

■通讯员 空港办

本报讯 近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办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南京海关数据分中心、淮安海关、市商务局、市口岸办、淮安涟水国际机场及苏州神码物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召开“云会议”,推进淮安空港“邮快跨”平台建设。

会议交流讨论了淮安空港“邮快跨”三合一监管中心规划实施方案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责任,拓展了工作思路,形成了思想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效。据悉,淮安空港“邮快跨”三合一监管中心是淮安机场三期建设和功能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淮安打造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重要载体平台。平台建成运营后,将有利于扩大商品进出口双向通道,进一步集约监管资源、压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更好地助力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促进淮安外向型经济发展。

2022-04-22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0803.html 1 3 空港办推进 “邮快跨”三合一监管中心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