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淮安元素

(上接A1版)

报告内容: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纵深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淮安作为:去年以来,淮安聚焦产业培育壮大引才聚才,编制出台《“淮安市333产业人才”集聚行动方案》,打造产业人才集聚平台,造浓产业人才集聚氛围,为产业建链强链补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突出产才融合、以用为本,深化实行“淮安人才8条”等更加精准、更为灵活、更有温度的人才政策,大力实施“淮上英才”引才计划,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雁归”和“留凤”工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更多人才有“吾心安处是淮安”的归属感。

报告内容:扩大开放注重提质增效,完善淮安昆山台资经济协同发展机制,推进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

淮安作为:台资经济发展中,淮昆双方近年来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层次不断提升,成效不断彰显。

1月12日,市委书记陈之常率队赴苏州昆山考察交流,深度商讨推进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签署《2022年度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为淮安台资高地“二次创业”、加快推进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凝聚前进动力。

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部署要求,要突出彰显台资高地特色,深化淮昆协作,拓展珠三角和闽三角协作,提高两岸现代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质效,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

报告内容:更大力度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南沿江和宁淮城际铁路、沪苏湖铁路建设,推进淮安机场三期建设。

淮安作为:去年,淮安全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宁淮铁路淮安先导段主体工程完成,沂淮铁路纳入长三角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机场三期加快推进。

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以枢纽建设聚资源。围绕打造“双循环”重要枢纽节点,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建成宁淮铁路,力争建成沂淮铁路主体工程,推进沿淮铁路规划落地,深化淮泰铁路规划研究,打造国家高铁通道主枢纽;完成淮安涟水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开通全货运航线10条以上,发挥淮安空港在苏北物流“金三角”中的作用。

报告内容:高品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办好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加快推进苏州“运河十景”、淮安“百里画廊”等重点项目。

淮安作为:去年以来,淮安市委、市政府从抢抓战略机遇、践行新发展理念、重塑城市复兴梦想等维度,系统谋划、启动实施了基本贯联淮安全域的大运河百里画廊战略引领工程。近日,2022·淮安大运河百里画廊项目开工活动举行,一批集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富民惠民于一体的重点项目在沿线县区同步开工,标志着淮安大运河百里画廊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运河之都”是淮安最荣耀的记忆,要围绕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两年出形象”,确保板闸遗址公园开园、中国水工科技馆主体封顶、里运河文化长廊“四行”系统建成投用、环洪泽湖公路基本贯通,沿线各区县分别推出1个以上标志性引领性项目,积极创建淮安运河省级旅游度假区,打响“运河之都·百里画廊”城市形象品牌。

2022-01-22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71890.html 1 3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淮安元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