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

重大项目“淮阴服务” 刷新“淮阴速度”

■融媒体记者 张 祥 左文东

通 讯 员 颜 嫣 孙 逊

本报讯 “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开工!”1月8日上午,随着精品钢帘线项目宣布正式开工,淮阴区吹响了今年攻坚重特大项目、实现跨越赶超的“冲锋号”。

此次开工建设的精品钢帘线项目计划总投资202亿元、占地面积2802亩、总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建设6个生产分厂,是我市首个投资超20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该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精品钢帘线150万吨,实现年销售超200亿元、年税收超15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7800个,助力我市成为全球重要的钢帘线生产基地。2021年12月30日,完成签约仅90天,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就完成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图审合格证、施工许可证“五证”联发。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为服务好这一重特大项目,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淮阴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指挥部,全程帮办服务项目建设。市、区多部门联动,积极向省争取,以最快速度完成证照办理、规划调整、能评批复、图纸审查等,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淮安高新区攻坚克难、积极作为,60天夜以继日奋战,征收民房266户,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一期项目供地1061亩,刷新了“淮阴速度”。

“淮安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让很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董才平表示,下一步,中天钢铁集团将以这一项目为依托,努力引进更多产业质态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关联度高的产业项目,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同时,整合区域资源优势,推进全产业链集成创新,力争“十四五”末,该项目实现总产值500亿元。

项目开工只是第一步,投产达效才是最终目的。淮阴区委书记王建军表示,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淮阴区将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专业、规范、高效”要求,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

(下转A2版)

2022-01-14 中天钢铁集团精品钢帘线项目——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71225.html 1 3 重大项目“淮阴服务” 刷新“淮阴速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