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省领导莅淮调研 农业农村工作

就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提出要求

■通 讯 员 刘明爱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昨日,副省长马欣赴淮安区,深入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乡镇卫生院和农业龙头企业,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调研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国兵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赵正兰陪同调研。

马欣先后察看了淮安区车桥镇丰年村、施河镇百斯特中央厨房、施河镇中心卫生院、石塘镇张兴社区,充分肯定了我市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富民、农房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积极实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提出要求。他指出,春节将至,大批农民工陆续返乡,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加强返乡人员检查排查和管理,减少春节期间农村庙会、集市、商超等密集场所人员聚集,引导广大农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扎实抓好粮油肉蛋奶鱼果蔬等农产品生产和供应,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加强信息调度,强化产销对接,确保节日期间“米袋子”“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质量安全有保证。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抓好“厕所革命”、污水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让农民逐步过上现代文明生活。

2022-01-14 就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提出要求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71222.html 1 3 省领导莅淮调研 农业农村工作 /enpproperty-->